给韩知城做老公是一种态度

leaves
leaf
season
north

[安雷]/暮光(上)

   1.暮光

 

“你还活着吗?”

“嗯。”

 

“你别死了!你只能死在我的手上!喂!”

“对不起了,下辈子再说吧。”

 

还是那个下午,那个阳光恣意张狂的下午。四周是寸草不生的硬板的土地,尘土飞扬。

“你还记得我吗,雷烨?”

“你是?”

“我是安森特,别忘了,这是最后一次提醒你了。”

少年的脸上是和阳光一样的笑容,那是他未曾见过的景色。

 

他辗转多年,奔波于大陆,见过雪山上的阳光,见过塞纳海的波浪,亦或是任由自己坠入峡谷。

他没有看到过任何可以与那个笑容比拟的景色。

也从来没有找到过任何记忆的零碎片段。

 

脑海里一片空白。

他想不起来,哪怕是他浴血的身影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安森特,你好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阴影

 

那是他最后一次上的战场。

与平时没什么不同,依然是一片飞扬的尘土和暗沉的天空。

甚至还下起了雨。

 

他看到了那个披着一身铠甲的少年,只是个孩子啊。

那么年轻,只有十来岁的样子而已。

少年眼中一片火焰,脸上严肃的神情使他看上去颇为老成。

“呜————”

那是战斗的号角,开始了,没法挽回的。

他摇摇头,轻声叹了口气,握紧手中的骑士剑,翻身上马。

“杀————”

 

那是他最后一次看到这片天空。

蓝色的,脆生生的蓝。

少年毫不留情的将一把银色的剑刺入他的胸口。

溢出的鲜血渗进了他的眼睛。

 

“我···不曾···见过···你···啊,你怎么···会认识···我?”

“我······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阳光

 

“你好,我是安森特。”

“你好,我是你哥哥,雷烨。”

 

少年第一次遇见了他的阳光。

那个男人有着好看温柔的眉眼。

只对他笑着,只对他。

 

安稳的日子过得很快,。

还是有人找上门来了。

少年被掠走。

 

鲜血,到处都是,少年一个人窝在黑暗的角落。

他已经失去所有的希望了。

他的眼神变得空洞,垂下眸子。

可能,再也看不到他了。

 

再一次见到那个男人的时候。

是在战场上,那是少年第一次上战场。

那个男人还是一样,岁月根本没有停留过。

 

男人看他的眼神是那么陌生。

“我怎么感觉,曾经见过你似的。”

本来就是亲人啊。

少年苦涩的笑笑。

 

他亲手杀死了那个男人。

 

“别走!别走啊——!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夜色

 

“这是哪里?”

“您好,尊敬的骑士长大人。”

 

他还记得,他在黑暗中停留了很久。

之后醒来,就看到了金碧辉煌的建筑物。

之前的记忆都好像消失了。

 

“骑士长大人,国王陛下说你刚打完一场胜仗,半年的时间留给你休息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他就踏上了旅途,他要寻找他的记忆。

从欧洲到亚洲,从大洋到陆地,他在整个世界印下他的足迹。

 

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

一片空白的前方,钻出了一只羔羊。

他迷惘的瘫坐在地上。

 

“你好!你怎么了?迷路了吗?我是安森特,你呢?”

“啊······我是雷狮。”

 

他看到了那个笑容,那个美景。

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落叶

“你什么时候这么温柔过?”

“我不记得啊,你之前不是一直说我是恶党吗?”

“第几次轮回?”

我记不清了。

他沉默地回到了殿堂,半年真的很快。

他还是继续做着他的骑士长。

那个少年是个幻影,他记得很清楚。

全是掉下的叶子。

 

偶然的一个晚上,他找到了一间暗室。

他很轻易的推开了门。

他愣住了。

那是一柄巨大的锤子。

不像是符合任何骑士身份的武器。

 

他想到了那个很恣意的少年。

不,不可能是他。

他走出暗室。

TBC.

评论
热度(3)